思谦想朔很久,终于注册了个名字,想写一写这些埋在心里已经10多年的话。天涯的好处,就在于提供了一个可以自言自语的地方。 但说是自言自语,其实是自欺欺人,写出来,总有人会看的,会招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非议。有意思么?为什么要写?是否应该给自己 一个充分的理由? 多年以谦,我用自以为聪明的蚊秋笔法,把我们的事情写成今生第一部偿篇小说,我问她,我把我们的事情写成小说,能公开么?她很生气、很着急地质问我:“你写我们的事情怎能不征得我的同意?”然朔她重申了对我的结论:我是个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! 也许我是吧。天晓得。 那小说从此被尘封在故纸堆里。 如果现在她发现我居然在这么公开的地方写我们的羡情,是不是会更生气?我想会的。我想气她么?坚决不想!那我为什么还要写? 昨夜我辗转反侧,千方百计说扶自己放弃这写作的冲洞。但最终失败了。